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决赛:38家港澳台企业角逐大奖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chuge8 发布时间:2019/12/13 14:58:17 阅读:1643次 【字体:

2019年12月13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决赛在佛山高新区力合科技园举行。今年以来,将近500家港澳台企业,经过层层严格的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由38家港澳台企业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此次項目主题围绕在以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互联网+、文化创意、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开展激烈角逐,獲勝者最高可获得人民币120万元补贴奖励。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2014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设立港澳台赛并落户广东。經过多年努力,此赛事已逐步成为粤、港、澳、台创业者精英参与最多、项目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品牌。


      今年港澳台赛落地佛山,由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实施,发挥大赛“跳板、桥梁、窗口”的功能,推进广东与港澳台地区的创新合作,全面深化粤港澳台的交流沟通。


      光泓资本/光泓投资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王治平先生,今年由深圳育山科技协会力邀並聘请担任该会执行副会长一职,並由大赛台湾赛区组委会特别邀请王治平董事长作为决赛主评委。王执行副会长在过去25年的全球产业金融服务和产业策略投资领域中,累积了丰富的产业发展及投资经验,并保持优良的投资绩效表现。在其美国20多年金融业服务期间,服务过多家全球知名金融企业。並曾经管理基金投资超过40亿美金的投资资产,所涵盖产业包含通讯、生化、能源、航空、保险、银行、半导体、信息科技、媒体、电子及消费等不同产业。王先生在亚洲同样拥有丰富资源。


      近来,王先生参与並协助中国产业及经济发展,同时,亦积极协助台湾及欧美具有先进技术的企业进入中国及亚洲新兴市场,并同时获聘担任政府及多家大型民型企业之顾问。有效确实整合各方资源,互补长短,有效合作,达成企业共赢的产业发展目标。深圳育山做为台湾赛区的秘书处,大赛致力于为港澳台企业进入内地发展搭建一座桥梁,组委会不仅为参赛企业争取由各级政府提供的落地补助,也不断地导入资源帮助参赛企业考察内地市场、对接资源。


      王治平先生在大行业赛一等奖的巅峰赛中再次被组委会聘为主评委,他表示:“在基于评审规则基础之上,我们也着重考量项目进入市场,尤其是大陆与港台市场的合作的规划和前景。  


      最终六家企业获得各行业一等奖:互联网+行业成长企业组第一名收款易香港有限公司、初创企业组第一名珠海莲鸿科技有限公司;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成长企业组第一名路邦动力有限公司、初创企业组第一名佛山会思科技有限公司;综合行业成长企业组第一名深圳前海微蜂创联科技、初创企业组第一名深圳小酌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中路邦动力有限公司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王治平先生担任巅峰赛主评委为选手颁发“最具投资价值奖”

 
 
新闻中心
创业大赛
硅谷创新园
育山计划
育山活动
全球育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