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昨日举行颁奖仪式 吸引港澳台资源推动双创升级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chuge8 发布时间:2019/11/7 阅读:1296次 【字体:

内容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见习记者/彭晓玲) 昨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2019年新会区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来自香港赛区的开平市齐裕胶粘制品科技有限公司(港资)和江门市蓬江区轻绿包装有限公司(港资)分别获得新材料行业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行业决赛比拼中,来自台湾赛区的玉医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一等奖,来自香港赛区的Hygeatec Company Limited则摘得初创组一等奖。

活动现场举办了港澳台企业落地签约仪式、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颁奖仪式、2019年创新团队入选证书颁发仪式以及2019年新会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据介绍,自港澳台赛开始举办以来,已吸引近3000个港澳台项目参赛。据不完全统计,有近200个港澳台优质项目落地广东。港澳台赛已逐步成为港澳台同胞加强与内地双创交流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今年港澳台赛行业赛布局在多个地市,覆盖面不断扩大。同时,首次落户江门新会,为江门和港澳台创新资源搭建了交流、创业发展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港澳台赛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行业赛落地江门新会,当地各级政府部门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使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有效推动了港澳台创新资源走进新会,是地方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效措施。”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表示,港澳台赛应该始终坚持以双创为立足点,具有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乃至全球的视野,通过扩大布局,吸引更多的港澳台企业家、侨胞共同参与,持续地推动双创升级,向更加生态化、高端化、融通化、高级化发展。

“我担任大赛评委4年了,今年参赛企业质量提高了不少,新颖性、创意性、前瞻性等都有所体现,且针对目前国内技术需求的研发应用更是频频出现,亮点多多。而且这些项目如果落地,将对新会乃至江门的产业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中科科创战客办副主任、零壹资本副总经理楼海光今年继续担任大赛评委,不禁为本次参赛项目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会区通过承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吸引了更多的港澳台创新资源落户,一些企业希望扎根到新会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活动现场,森宝科技、乐象永续科技、东莞新好科技、雄材大智材料等公司与新会区进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进一步接洽,推动企业落户新会。


齐裕胶粘、玉医科技获最具投资价值奖昨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举行行业巅峰赛,来自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两大行业初创组及成长组一等奖获得者进行分别比拼,争夺最具投资价值奖。经过激烈角逐后,开平市齐裕胶粘制品科技有限公司(港资)和玉医科技有限公司(台湾)从4家分获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行业赛总决赛成长组、初创组一等奖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均以754万元意向投资数额荣获各自行业的最具投资价值奖。在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行业的各组两家企业同台比拼中,企业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5+5”的路演答辩模式进行逐一展示。
      “你们的技术很先进,但是否考虑过这个技术的应用场景?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先进技术进行产业化、商业化,同时,我们也很期待你们公司可以通过自己的发展成为这个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在巅峰赛活动现场,专家评委为新材料行业组的参赛企业绘就了未来的发展蓝图。
各参赛企业虚心接受专家评委给出的项目改进意见,同时也积极展示项目的优势所在,这股创新创业的热情让整场巅峰赛不再只是比赛,而成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专家评委在点评的过程中见证着各个参赛企业的成长进步,同时参赛企业也在一次次的展示过程中收获了经验与机遇。经过比拼,齐裕胶粘、玉医科技最终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新闻中心
创业大赛
硅谷创新园
育山计划
育山活动
全球育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