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基础技术(芯片、新能源、新材料)行业赛决赛圆满落幕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chuge8 发布时间:2018/9/6 阅读:1298次 【字体:

9月5日,创新南山2018“创业之星”基础技术(芯片、新能源、新材料)行业赛在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创新科技园2025创新空间隆重举办。


经过海选、初赛、到决赛从20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4个优秀团队进入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最终“高性能热塑性聚酰亚胺低成本化绿色制备技术”项目和“高性能大功率Type-CPD专用DC-DC芯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分别获得初创团队组和成长企业组的一等奖。

基础技术行业赛是由正威国际集团、深圳市育山科技协会、深圳市育创阖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应用研究院等单位合办。


此次大赛吸引了大批优秀团队参加,其中不乏大学教授,研究员,甚至博导,涉及行业领域广泛,所以对评委的认知能力也有着很高的要求。


基础技术行业赛决赛我们邀请了8位行业专家、资深投资人担任行业赛的评委以及邀请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先生作为点评嘉宾,为选手点评指导。


从众多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初创组一等奖的是“高性能热塑性聚酰亚胺低成本化绿色制备技术”项目,热塑性聚酰亚胺(TPI)主要指可熔融成型,或既可熔融又可溶解加工的一类聚酰亚胺,广泛用作高强耐高温结构粘接剂、微电子封装材料、纤维增强热塑性结构复合材料,具有成本低、安全性高的特点。

而随着智能手机及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对大容量电池、短充电时间的要求逐步明显,大电流、高电压的Type-C PD快速充电方案成为主流,在移动电源、车载充电器、电子烟等应用场合,实现支持正向充电管理和反向放电管理的升降压应用要求。


此项目通过精彩的6分钟路演和9分钟评委问答环节,最终斩获成长企业组的一等奖。

除此之外,还有带病坚持参加比赛、外国选手代表参赛的情况,他们的精神也让现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掌声不断,这也足以说明选手对赛事的热情之高。


基础技术行业赛决赛落下帷幕,先驱资本彭和平先生作为特邀评委表示对这次大赛感到非常满意,尤其是这次的参赛项目质量之高,可行性之高,技术创新度之高都可以说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创业团队的综合素质本身也相对过去的创赛团队有很大的提高,且团队结构日趋合理,说明深圳的创业者们日渐成熟,浮躁和急功近利的心理泡沫已消除大部分,真正的好项目开始越来越多的呈现出来,这是很让人惊喜的地方。


 
 
新闻中心
创业大赛
硅谷创新园
育山计划
育山活动
全球育山